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人事任免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马明龙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曙海当选市政府市长

2020-06-30 10:12

c9ccd125-3d41-450f-9bc8-adadde92fd0e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场。 马镇丹 摄

6ec9057a-433e-4990-b83b-2b3da44fd16b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进行宪法宣誓。马镇丹 摄

16242f6c-7e3e-4acc-902e-68f855b0822d

新当选的市长徐曙海进行宪法宣誓。马镇丹 摄

29日下午,镇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镇江影剧院胜利闭幕。马明龙当选镇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徐曙海当选镇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闭幕前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347名,实到337名,符合法定人数。

马明龙、李健、秦海涛、郭建、裔玉乾、詹立风、孙晓南、李迎久、许文、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裔玉乾主持。

会议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经过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大会选举马明龙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曙海为市政府市长。

全体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四次会议,听取了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在宪法宣誓议程环节,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市长徐曙海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大会闭幕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分别作了讲话。

马明龙说,镇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对党对事业对镇江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履行法定职责,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涌现出一大批顾全大局、一线奋战、守望相助的先进典型。全市人民不仅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也守住了“保”的底线、夯实了“稳”的基础、展现了“进”的作为。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全市复工复产全面推进,项目招引“逆势攀高”、主要指标强劲回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明显提振。这些都为我们夺取“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我们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马明龙指出,当前,镇江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市上下已经形成广泛共识,唯有“跑起来”,才能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争先进位,赢得应有的城市荣光。要坚定方向“跑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刻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把“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嘱托变为美好现实;满怀激情“跑起来”,努力在“融入大战略”中拼抢先机,在推进产业强市、乡村振兴、“精美镇江”建设上奋勇争先,以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和“新位次”,跻身于苏南强市之林;勇闯新路“跑起来”,始终保持急流勇进的蓬勃朝气、迎难而上的攻坚勇气、新路超越的创新锐气,在战胜艰难挑战中赢得城市荣光;同心同向“跑起来”,秉持“人民至上”的立场和情怀,锻造“为民担当”的格局和肩膀,汇聚“团结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众志成城创造美好生活。

马明龙表示,大家选举我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一定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廉洁自律,和大家一起奋斗、一起流汗、一起奔跑。最后,他向全市发出号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使“跑起来”成为新时代镇江城市的奋斗姿态,使“心不苦”成为辛苦奋斗者的共同感受,使“赢得城市荣光”成为全体镇江人的使命担当,使“镇江很有前途”展现出令人赞叹的现实模样!

徐曙海说,镇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一座有山有水有故事的大爱名城、一座很有前途的江南产业名城,时间愈长愈能感受到这片土地的厚重。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坚定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发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动员令,全市上下倾力奋斗、加速奔跑,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当前,镇江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决战决胜期。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绝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他表示,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一定坚定信仰,守牢绝对忠诚的“生命线”;一定实干担当,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一定坚守初心,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一定依法规范,汇聚风清气正的“正能量”。他说,这次大会选举我为镇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将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历任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在各位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支持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工作状态,奋力跑好自己手中的这一棒,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曙海、李国忠、黄利民、胡宗元、曹丽虹、陈可可、潘早云、高国成、张庆生、张甫雄、张洪水、汤小夫、张新祥、丁羽如等。

(记者 胡建伟 林兰)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