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首台发动机扬中下线

年内计划生产8万台,产值达10亿元

2020-07-01 01:56

金山网讯 (倪杰 孙薇 袁刚 徐心俊)燃情仲夏,硕果累累。6月30日,从省重点项目、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传来捷报——镇江首台发动机成功下线。活动现场,扬中经开区还与蜂巢易创签订EG发动机、高端刀具两个新项目协议。

本次下线的发动机为EB发动机,规划产能25万台,该机型应用350Bar燃油喷射压力、D-VVT、热管理模块等国际先进技术,适应国Ⅵ排放法规要求,该产品主要搭载长城汽车的哈弗及魏品牌。长城汽车系列核心零部件产品在扬中“首发”,标志着蜂巢易创动力项目如期投产,成为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首个投产项目。

首台发动机成功下线,预示着一个现代化的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正在加速形成,将为扬中“强起来”注入强劲动力、集聚崭新活力。投产后,动力项目计划年内生产发动机8万台,产值达10亿元。

当日,年产10万台EG01H/EG08B发动机装配项目、高端刀具项目两个单体投资超亿元的产业链配套项目签约,预计达产后,年营收近10亿元,年缴税近3000万元。

2018年7月18日,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精诚工科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与扬中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打造汽车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产品涉及发动机、变速箱、电驱动系统、压铸等。

2019年2月,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项目规划占地约727亩,建设包括动力、传动、电驱动、智能转向4个生产工厂以及2家合资公司、1个试验中心,着力打造智能、高效、环保的精益制造工厂。

从项目开工建设到产品投产仅用时16个月,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便结出了首个硕果,创造了“蜂巢速度”。接下来,“蜂巢速度”将继续加速,传动项目、电驱动项目预计今年10月份投产,智能转向及压铸项目预计明年3月份投产。

接下来,扬中经开区将围绕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继续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快产业园内的传动、电驱动、智能转向等项目的建设步伐,对接推进新签约项目落户,确保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快见效,继续刷新项目建设的“蜂巢速度”,打造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新高地”。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