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会议召开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徐曙海主持

2020-07-02 01:42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7月1日,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市委向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速“跑起来”,夺取“双胜利”,奋力书写“镇江很有前途”崭新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党小组的决定。市领导李国忠、黄利民、秦海涛、郭建、裔玉乾、高国成出席会议。

马明龙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党风政风进一步向好,党建的引领、助推作用进一步发挥,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医疗救治、联防联控、帮困解难、复工复产等战线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不仅为全年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马明龙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典型为榜样,树立不甘人后的壮志雄心,坚定披荆斩棘的决心信心,勇挑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当好克难奋进的“中流砥柱”,铸起高质量发展的坚强“脊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争先进位、奋力奔跑,坚决夺取“双胜利”,勠力同心开创镇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使“镇江很有前途”展现出令人赞叹的现实模样。

马明龙强调,争先进位、奋力奔跑,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要更加坚定,“两个维护”要入心入行,自我革命要走深走实,用初心和使命照亮“跑起来”的新征程;必须始终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更加自觉担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牢各项事业发展之“舵”;必须始终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更高站位把握大势、更实举措推动发展、更强毅力攻坚克难、更深情怀服务民生、更大力度创新创特;必须始终提振加速奔跑的精气神,扛好接力跑的使命,锤炼耐久跑的本领,凝聚合力跑的共识,跑出镇江发展的“加速度”,为奋力夺取“双胜利”、赢得镇江应有的城市荣光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徐曙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充分汲取榜样力量,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办法举措,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交出大战大考、决胜收官的优异答卷,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表彰了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示范党小组。句容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芸介绍了糜林同志先进事迹;“两优一先”、示范党小组代表常正、陈雁翎、盛晓芳、徐青龙和特邀代表、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成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各市、区委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在镇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驻镇单位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