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常州:出口退税再提速 “快车道”变“高速路”

2020-07-02 17:44 来源:中国常州网 侯正萍 施捷 杨佳

今年以来,常州税务部门把稳外贸稳外资作为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大局的重中之重来抓,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做好退税服务工作,力促稳住外贸基本盘。截至6月底,共办理出口退税4881户,退税额65.71亿元,有效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

常州税务部门开展精准滴灌式辅导,确保政策落地生根。

“马力足”,出口退税再加速

江苏国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缆出口的外贸企业。常州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排查,发现该企业2019年度还存在部分出口退税尚未办理,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税收大数据,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及时补发缺失信息申请,实现出口退(免)税单证信息快速补全,确保退税款及时足额到达企业。

“这次疫情对我们的正常生产和日常工作都产生了影响,没想到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进度却一点没耽误,接到税务局同志的电话通知后,仅过了一天,34万退税款就到账了!”国嘉能源总经理赵爱花表示。

“体验佳”,退税服务再升级

常州市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新型生化酶高新技术产品产业化示范工程”和国家“三药基地”重点骨干企业,主要生产冻干粉针剂、胶囊剂、原料药等。

“公司2019年有两笔出口业务在申报时一直显示没有海关信息,导致这两笔业务无法正常申报退税,正手足无措时,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了我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千红制药财务部门业务主办叶露说。

面对大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常州税务部门从服务入手,全流程专程跟踪服务,实时掌握进度,今年6月份,这两笔出口业务已审核结束,涉及退(免)税额达195万元,为企业注入发展“强心剂”。

“路况优”,复产扩能劲更足

瑞声通讯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是常州综合保税区内首家参与“海关特殊监管区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的企业。依托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开放功能政策,瑞声通讯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优势,总体税负明显下降。今年来,受海外疫情影响,国外市场需求低迷,公司决定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税务部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业务骨干,对企业进行线上“一对一”政策辅导,为企业做好“两个市场”的平衡出谋划策。

“有了这个资格试点,公司不仅可以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大大降低了资金占用成本。向境内综保区外企业销售产品,我们也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为开拓国内市场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公司办税人员庞玲介绍,今年前五个月,该企业内销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42%。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