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品牌效应初显,金山湖荷花沁出“美丽经济”

2020-07-03 00:40

金山网讯  夏意越来越浓,荷花花开正好。漫步荷塘,闻香赏花,这段时间,金山湖的荷花是镇江当之无愧的朋友圈“网红”。在为初夏带来清凉和美丽的同时,品牌效应初显的金山湖荷花,也正在悄悄为金山湖旅游沁出“美丽经济”。

观光电瓶车川流不息,客运小火车“一位难求”,白岛码头的自驾游船满负荷运转……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众多游人涌向金山湖白娘子爱情文化园赏荷闻香。人气带来效益,赏荷带来的“周边消费”,让白娘子爱情文化园这个敞开式景区开始产生经济收益。

金山湖荷花池,坐落在金山湖西,千叶廊桥两侧,占地2.9公顷。2009年白娘子爱情文化园建成之初,这里就种下了中国古代莲、案头春、碧血丹心、紫嫣、桃白共108个品种的荷花。“但是,作为一个敞开式景区,白娘子爱情文化园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主要是镇江市民的休闲娱乐、与自然亲近的场所,产生的旅游收益并不多,金山湖荷花的‘名气’也局限于本地市民之中。”镇江文旅集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俊强说。

如何让敞开式旅游景区“流金淌银”?如何让美丽的荷花也能够释放出“美丽经济”?2019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客运游乐中心与无锡文广旅行社联合推出了“金山湖夏日赏荷季”主题活动。为了给游客提供多方位的赏荷视角、更丰富的赏荷体验,满足游客游玩过程中的多样化需求,客运游乐中心将公司旗下闲置的小火车、观光电瓶车、游船、画舫等进行了资源整合,推出观光电瓶车赏荷线路以及画舫、游船水上赏荷线路。

初试牛刀即取得了不错的效果。2019年赏荷季一个月内,白娘子爱情文化园就接待外地团队游客3万余人,产生直接效益50余万元。

今年从4月份开始,镇江文旅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条不紊地推动景区复工复产。随着夏意渐浓,金山湖荷花再次成为镇江旅游产品花园中亮眼的一朵。张俊强给记者列了几个数据:2019年端午节三天游船水上赏荷营业收入14000元,小火车、观光电瓶车营业收入5800元,今年则分别达到了60000元和10700元。

“今后,我们还将围绕荷花,推出系列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设计更多体验式娱乐项目,让金山湖的这朵‘花’绽放得更加美丽。”张俊强说。良性互动,互相成就,可以说,经过数年“培育”,越来越丰富的旅游服务让金山湖荷花开始“出圈”,而初显品牌效应的金山湖荷花也正在沁出“美丽经济”。 (朱秋霞 杨越)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