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超长雨水拉开帷幕

2020-07-03 00:44

金山网讯  原以为多云的天气还会再维持几天,没想到雨水迫不及待地就登场了。从昨天开始,雨水主场拉开帷幕,预计一直到11日都将是阴雨天气为主。

刚刚过去的6月,感觉大部分时间都“泡”在雨里,今年“梅姑娘”不仅来得早,雨水较往常也偏多。纵观全国,今年入汛以来,华南、江南等地降水不断,中央气象台31天连发暴雨预警,不少地方也因为暴雨出现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未来两天,我市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大家也要注意出行安全,注意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雨水天气,不仅要注意出行安全,温度较低且湿度很大,一定要注意保暖。暂时和冰可乐、冰淇淋说声再见吧,空调也可以从制冷转换成除湿模式了,外出淋雨后要及时擦干,最好随身带个小外套,到冷气很足的地方时可以用来保护脖子、颈椎,以免寒凉侵入,导致身体不适。

具体天气预报:7月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偏东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22℃到23℃,最高气温25℃到26℃;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7℃到28℃;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最低气温22℃到23℃,最高气温28℃到29℃。(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