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兴业银行镇江分行成功落地该行首笔政府采购贷业务

2020-07-03 09:47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真的没想到凭政府采购订单也能贷到款!”我市一家企业的负责人王祥看到85万元贷款资金入账,心情激动无比。

丹阳市一家生产厨房设备的小微企业,近两年来业务重心向政府采购项目转移,业务规模也逐渐扩大,但因回款周期较长、资金投入量增大,企业有了融资缺口。可是,在几家银行信用贷款不顺,这让企业融资信心受到了一定的打击。一次偶然的机会,企业负责人得知凭政府采购订单在兴业银行也能贷款,他一开始并不相信,等产品经理和客户经理共同上门拜访向其耐心推荐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提交了贷款申请资料。

收到贷款申请后,兴业银行镇江分行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财政局、人行对接,了解政府采购贷落地的各个环节,根据《镇江市推进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实施意见》指导,逐步打通业务流程。最终为企业核定150万元循环贷款额度,并于近日顺利落地首单业务。

政府采购贷是兴业银行攻坚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特色产品,总额度可达200万元,担保方式仅为政府采购订单下的应收账款质押,无需抵押担保,凭政府采购合同即可申请融资,手续简便、放款迅速。下一步,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将继续优化该产品并实现批量复制推广,通过创新产品将更多金融活水引流注入小微企业,切实践行该行服务小微企业的社会责任。(王小月)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