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全球疫情简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日增17.6万 多国疫情反弹重新收紧防疫措施

2020-07-03 14: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2日全球疫情简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日增17.6万 多国疫情反弹重新收紧防疫措施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日10时(北京时间2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76102例,达到10533779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787例,达到512842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3日7时4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0815117例,死亡病例为519575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2735339例,死亡病例为128677例。

新闻事件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日统计,截至当天20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94例,连续5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过百,累计确诊19090例,累计死亡977例。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2日主持召开防止新冠疫情传播部门间委员会会议,决定自7月5日起重新实施强化隔离措施,为期14天,以遏制疫情蔓延。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1624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59394例,累计死亡2987例。

因新冠疫情应对不力而备受批评的新西兰卫生部长戴维·克拉克2日宣布辞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天接受了克拉克的辞呈,并任命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兼任卫生部长。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2日表示,法国自5月11日“解封”以来发生超过200起新冠聚集性感染事件,但总体而言目前疫情已得到控制。韦朗说,在过去的10周,法国住院接受治疗的新冠患者人数一直在下降,相关指标表明“疫情已经得到控制”,聚集性感染事件的影响范围也不大。

丹麦外交部网站2日发布公报说,即日起丹麦允许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西兰、韩国和泰国的游客有条件入境。这是丹麦因新冠疫情施行边境管制以来首次允许欧洲以外国家游客入境,条件是入境者在丹麦拥有度假屋或预订至少6晚酒店住宿。

阿根廷政府1日开始重新实行强制性的社交隔离措施。由于近期确诊病例增加明显,阿根廷不得不暂缓许多行业的复工计划。新一阶段隔离措施时间为7月1日至17日,但届时能否“解封”还要取决于隔离效果。

责任编辑:周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