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2020-07-03 14:53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全面深入地开展公众教育,特别是青少年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增强青少年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日前,兴业银行镇江分行组织辖内的各机构联合公益组织及某知名培训学校,通过安排工作人员深入校园、邀请青少年走进兴业银行实地体验等方式开展了青少年金融知识教育活动。

兴业银行镇江解放路社区支行联合镇江市公益创投活动,走进孔家巷小学,为老师与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派发宣传手册,普及存款保险制度和防范诈骗小常识,同时,结合小朋友的兴趣,开展现场问答活动。在互动中,让小朋友了解金融知识,从小培养“财商”,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受到了老师和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兴业银行镇江学府路社区支行则联合某知名培训学校开展了“小小银行家”活动。随着交易支付方式的升级改变,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纸币的机会也随之减少,兴业银行工作人员特地为小朋友上了人生第一堂“金融必修课”,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教他们辨认人民币以及认识各个面值货币里的图案,如何辨别假币,同时还现场让小朋友体验了一次点钞,小朋友对此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该行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始终关注青少年金融知识教育,孩子的金融素养可以辐射一个家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本次宣传活动将金融教育宣传寓教于乐,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对青少年金融知识教育启蒙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