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院新闻

镇江中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座谈会

2020-07-03 11:00

DSC_2021_副本.jpg

7月3日上午,镇江中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座谈会,并对《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的十条意见》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於剑锋主持,基层法院人民陪审员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希望法院能多组织人民陪审员参加培训,增加我们学习交流的机会,不断提高陪审能力。”人民陪审员代表刘小春建议。会上,人民陪审员代表和基层法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如何依法保障和充分调动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活动、推动人民陪审员有效实质参审进行了座谈讨论,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DSC_2029_副本.jpg

市中院於剑锋主任就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保障人民陪审员参审的各项权利,完善参审工作机制,杜绝“陪而不审”等现象;二是要加强人民陪审员的培训和管理,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维护良好形象;三是要落实人民陪审员的各项保障措施,让广大人民陪审员真正愿意陪审、安心陪审。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