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镇江生态环境部门深入企业开展污染防治帮扶指导

责任扛在肩,党徽耀一线

2020-07-03 18:24

金山网讯 7月1日,镇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镇江市高新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华印电路板有限公司、江苏泓信华印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污染防治帮扶指导。帮扶过程中,执法人员先后查看了两家企业的蚀刻车间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化学实验室自检分析情况,并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

21

“你的排气筒高度有点矮啊,你看旁边的这根,明显比这根白色的高不少!” “排气筒最低高度要求是为了确保废气排放时对周边的环境安全,这个要求要严格执行。”“你们在改造的时候,要特别重视环境安全和生产安全,生产设施和污染治理设施都要停下来,登高施工要做好人员安全防护。注意天气对施工作业的影响。一句话,安全重过天!”……在镇江华印电路板有限公司,镇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洪惠林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有关VOCs排放管理的标准规范,要求企业认真对标找差,尽早完善相关管理工作。

22

镇江华印电路板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生产电路板的企业,曾在2018年曾因超标排放受到生态环境部门处罚。原本以为政府部门会一罚了事,没想到市、区两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多次赴企业检查指导,宣讲法律政策,查找管理漏洞,指导企业自觉主动做好各项生态环境工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企业的责任意识显著增强,主动作为的积  极性有了较大提高,交流沟通更加顺畅,政企关系更加和谐。该企业负责人感慨:“执法人员胸前全都佩戴着党徽,为国执法,为民服务,真是不简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也是打好镇江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镇江市生态环境局执法队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底线、强执法、严服务,依法查处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有效遏制了环境违法行为上升趋势,主动为企业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通过不见面执法,非现场执法等方式,减轻了企业负担,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李媛 何宇霆)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