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应急志愿者雨中救人收到锦旗

“感谢你如同天使一般的存在”

2020-07-04 00:20

金山网讯 “感谢你如同天使一般的存在,让我感受生活的厚待。”昨天上午,市民戴璐来到润州区市场监管局第三分局,向在这里工作的朱蕴超送上鲜花。

戴璐告诉记者,6月30日晚8时30分左右,她从省镇江中学附属初中下班路过雅韵路和庄泉路路口,绿灯亮起她骑电动车过马路,突然被一辆闯红灯的电动车撞倒。车上的男子问了句“你没看到我吧?”后扬长而去。

戴璐疼得一时站不起来,一位好心的大爷将她移到了路边,接着,一位年轻女士打着伞赶了过来,帮她遮雨、熟练地清理伤口并包扎,还提醒她向单位报备。“我不认识她,她叫我别怕,说她单位就在附近,还是志愿者。我报了警,在她的提醒下,我联系了学校同事,过了一会儿同事来了,她和同事一起把我送到交警事故大队查监控、做笔录。”戴璐说。

回想当天的经历,戴璐非常后怕:“当时下着小雨,附近电动车、汽车也多,如果被车撞到,很可能造成二次伤害,幸亏她及时帮忙。”朱蕴超告诉记者,当时她开车路过,看到戴璐倒在地上很久没爬起来觉得不对,在路中间很危险,停好车后又掉头回来。“我是应急志愿者,参加过团市委的急救培训,后备箱常年放着急救物品,没想到当天用上了。”朱蕴超是润州区市场监管局第三分局副局长,也是一名党员。她说:“作为普通市民、应该帮助他人,作为志愿者、应该用专业知识救助他人,作为党员、应该为人民服务,无论哪一个身份,这都是我必须做的。” (记者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