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启动“零酒驾”创建活动

创建一批“零酒驾”示范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

2020-07-04 00:24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了在全社会营造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发生,交警部门决定,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创建一批“零酒驾”示范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努力推动酒后禁驾社会共识普遍形成。

记者了解到,全市零酒驾创建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开展。6月至7月,通过举办启动仪式、召开新闻通气会等形式全面部署开展。7月至9月,京口、润州每月推选1个“零酒驾”单位、1个“零酒驾”社区(村)、1个“零酒驾”街道(乡镇),丹阳、句容、扬中每批次评选1个“零酒驾”单位、1个“零酒驾”乡镇、1个“零酒驾”乡村,镇江新区、丹徒区每批次评选1个“零酒驾”社区、1个“零酒驾”街道。10月至12月,扩大“零酒驾”创建范围,基本实现各县(市、区)创建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全覆盖。12月底,交警部门总结创建活动经验做法,查找问题短板不足,提升创建水平,推动固化创建工作机制。

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民警王广盛介绍,交警部门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一直坚持“零容忍”严打态势,但仍然有少数机驾人员抱有侥幸心理。今年6月份,全市交警查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300余起。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事故发生,市交警部门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全面启动全市“零酒驾”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与各市区政府、街道社区以及文明办、交通等部门协作,形成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示范引领、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同时,广泛建立宣传阵地,设立酒驾劝导站点,开展主题签字承诺活动,成立酒驾醉驾劝阻志愿者队伍。交警部门还将持续严查严处,结合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进一步研判整治的重点时段、区域路段,加大警力部署,加强显性用警,严打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长效的管控机制。 (余长保 纪军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