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他竭尽所能全力救母显至孝

花光积蓄、辞职、卖掉新房、配型造血干细胞

2020-07-04 00:45

qr

金山网讯 “房子卖了,以后挣了钱可以再买;欠的债,也可以慢慢还,但我只有一个母亲,我为她做什么都是应该的,虽然最终没能救回她,但我一点都不后悔……”3日,正在操办丧事的匡飞,面对记者时说道。

在此前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匡飞为了救回身患白血病的母亲朱柏娣,在妻子的支持下,花光了所有积蓄、辞去工作全心全意照顾母亲。为了支付巨额的医疗费用,他还卖掉了自己的新婚房子。尽管这些努力还是没能将母亲留住,匡飞虽有憾却“无悔”。

大爱至孝、全力救母的匡飞,在扬中当地已成美谈。

为母治病,

刚买5个月的新房又卖了

1987年出生的匡飞,家住扬中三茅街道建设二村。2005年12月,他中专毕业后,说服父母,报名参军,成为某旅野战部队的一名战士。

在部队的5年,他表现突出,多次立功受奖,还光荣地入了党。2010年12月,匡飞脱下了军装,回到故乡,娶妻生女,陪伴在父母身边,过着平淡安稳的日子。

可是,突如其来的厄运,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和美好。

2019年8月,他的母亲朱柏娣在扬中市人民医院被检查出患了白血病,且病情严重。匡飞和父亲立即将母亲转至医疗技术和条件都更好的苏州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入院后,母亲每天的医疗费都在一万元以上,一个月不到,全家多年的积蓄全部花光。虽然舅舅、姨父、姑父等诸多亲朋好友及时援助了十多万元,但还是杯水车薪。”匡飞告诉记者,在与妻子吴佳商量后,两人决定将镇江新区的一套新房出售,给母亲治病。

“父亲在镇江新区上班,这套房子原本是为了让他上班方便,不用再来回奔波。”匡飞说,这套房子2019年5月买进,当时花了40万元。2019年10月,为了给母亲治病,他42万元将房子卖出。让匡飞感动的是,“卖房救母”不仅吴佳赞成,连他们8岁的女儿小嫚也赞成。吴佳的那句话,匡飞一直清楚记得:“给母亲治病,比什么都重要!”

毅然辞职,

希望助母亲战胜病魔

匡飞说,母亲刚开始不知自己病情的严重性。当化疗进入第二个疗程时,她觉得没有治愈的希望了,考虑到家庭经济困难,她拒绝治疗要求回家。

不得已,匡飞就像哄孩子一样劝说、开导母亲,并辞掉了工作,在医院附近租了房子,天天陪在母亲身边。此前,匡飞一直在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

匡飞说,母亲重病,他不能时时陪在她身边,而病中的母亲又分外在乎匡飞的陪伴。每每匡飞离家上班时,母亲的眼中都流露出不舍……思前想后,匡飞毅然辞职,回到扬中照顾母亲。

匡飞希望借助亲情和陪伴的力量,能让重病的母亲战胜病魔!

在苏州,母亲因化疗胃口不佳,时常吃不下饭,匡飞凭着一手好厨艺,每天变着花样,做可口的饭菜给母亲吃。

匡飞心细,每天他通过观察母亲的表情,就知道她哪里不舒服,并会马上给她按摩;母亲有时大小便失禁,在病床上稍微一挪动身子,匡飞就能知道,立即为母亲换洗、擦身子……匡飞对母亲的百般呵护、照顾,感动了医护人员,感动了病友。

采访中,太多的亲友说起匡飞,都暗地里竖起大拇指。

配型干细胞,

让母亲生前享尽至爱亲情

令全家人伤心的是,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母亲的病情并未好转。医生告知匡飞,唯有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才有希望。匡飞和他的舅舅先后抽血化验,进行各项指标的比对。经专业检验比对,两人都符合捐献的要求。

父母和舅舅等考虑到匡飞年轻,又是家中的“顶梁柱”,劝他不要捐献,但匡飞坚持自己来。“我年轻,我的细胞应该更有活力。”于是他和主治医生一起,反复做父母及舅舅的工作。他还从网上找来很多资料,耐心向母亲解释,捐献对身体无损伤。最终,母亲含泪同意接受儿子的造血干细胞。

今年5月7日,匡飞从容地走进了血细胞分离室,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匡飞告诉记者,躺上病床伸出手臂的那一刻,自己的内心是激动、高兴的,是充满希望和急切的。随着设备的运转,他心中燃起希望:我的母亲,有救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匡飞却盼着时间能快点,再快点!5个多小时的采集,匡飞一直盯着设备,看着管子里殷红的血液流淌。他说,虽然感到口干、手麻、头晕,但想到可以减缓母亲所受的痛苦,他就甘之如饴。

匡飞原以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母亲的生命,可是20天后,母亲出现了严重的排异反应。随后,母亲病情越来越严重,不得不从苏州回到扬中家中。

匡飞说,从苏州回来后,他知道母亲的时光不多了。所以,此后他24小时陪伴在母亲身边,直到7月1日母亲去世。

乡邻们告诉记者,匡飞让母亲生前享尽了至爱亲情,他自己也没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采访结束时,匡飞哽咽道:“房子卖了,挣了钱可以再买;欠的债我会慢慢还清,工作也能再找,可是,母亲只有一个,我为她做什么都是应该的,也是值得的,从来就没有想过‘后悔’两个字!”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熟悉匡飞的扬中知名乡贤孙富民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匡飞的行为,让乡邻看到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美德传承。(朱美娜 周树新)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