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好戏连台——扬剧《茶山女人》完成内审演出

2020-07-04 08:52

QQ图片20200704084246

QQ图片20200704084250

QQ图片20200704084253

QQ图片20200704084257

QQ图片20200704084259

金山网讯 7月3日晚,备受关注的大型现代扬剧《茶山女人》在句容大剧院进行了内部审查演出。

该剧由镇江市文广旅局,镇江市文广集团联合出品;由镇江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镇江市艺术剧院担纲演出。完成内部审查演出后,即将冲刺江苏省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

扬剧《茶山女人》时空跨越半个世纪,该剧通过哀婉、凄美、感伤的故事,表达对人生复杂生活形态的认知,演绎爱与美在人类生存状态中所展现的绚丽光彩,讲述了一个茶山女人命运多舛的历程。其更深层次的主题思想,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中国女子身上那种坚守执着、坚韧善良的品性,歌颂了人间的真、善、美,向人们传递了向上向善的价值观。

剧组汇集了“曹禺戏剧文学奖”获得者陈明、国家一级导演童薇薇、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徐秀芳、龚莉莉等一批国内知名主创、编剧、演员等,可谓群星云集。

据悉,作为我市文艺活动“重启”后的重头戏,扬剧《茶山女人》从6月份初开始,就迅速投入到了紧张创作和排练中。句容大剧院内,记者看到的是一派久违的繁忙景象,扬剧演员们正在为内部审查演出做最后的冲刺,暂别舞台数月,复工的他们卯足了劲,严格按照剧目进度和导演的要求,边排练边调整边完善,身段优美,唱腔婉转,让人入迷……力争让整部剧能够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不留遗憾。

“无佳作、难立身”,近年来,镇江市文化部门围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创作了一批戏曲现代戏优秀作品。扬剧《花旦当家》、《完节堂1937》、《红船》三台扬剧大戏陆续排演,并代表镇江进京展演,获得了国内专家的一致肯定,创造了镇江戏剧事业的辉煌,形成了戏曲现代戏的“镇江现象”。扬剧《茶山女人》将延续戏曲现代戏的创作理念,立足本土挖掘题材,聚焦当下,凸显镇江元素,用文艺的方式传播好镇江声音,讲好镇江故事,重振镇江(金派)扬剧雄风。(记者 冯芙蓉 摄影 毛小平)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