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公转铁”、“散改集” 连云港港口首列铁路敞顶箱铁海联运班列装船下水

2020-07-04 20:43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近日,新东方集装箱码头25号泊位,郁州海运集装箱轮船汽笛鸣响,首批来自山西晋城嘉峰的54个“中国铁路”35吨敞顶集装箱完成装船后,正式发往宁波舟山港,标志着连云港港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首次合作的35吨铁路敞顶箱铁海联运全程运输顺利启动,进一步填补了铁路箱普箱无法装煤焦类货物下水的空白。这也是对铁路敞顶箱装煤炭实现“一箱到底”多式联运全程物流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

据了解,铁路箱下水项目稳定运营一年多以来,已经成功实现铁路箱铁海联运东西双向、内外贸的全程运输,但是35吨敞顶箱铁海联运项目尚属首次。

“铁路敞顶箱铁海联运的全新模式将晋煤通过铁路运输到连云港港口,下水后海运至宁波港,全程运输预计仅需5天。”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市场部营销策划张郎杰介绍,这种模式不仅有效解决原来由汽车、敞车运输造成的多次倒装、二次损耗等问题,而且提高装卸作业效率,也为客户节约了运输成本。

连云港港通过开行35吨铁路敞顶箱铁海联运班列转变煤炭集港方式,是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大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公转铁”号召的重要行动,是港口推行现代多式联运全程物流模式的创新之举。下一步,各方将探讨继续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晋煤运输的“公转铁”、“散改集”,打造常态化运营的点对点煤炭敞顶箱铁海联运班列,形成铁路、港口和客户共赢的市场格局。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