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丹徒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考点餐饮安全

2020-07-05 00:07

金山网讯 高考临近,为全力保障考生高考期间的餐饮安全,近日,丹徒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区高考考点食堂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在江苏省大港中学,检查人员对学校食堂内部的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的索票索证工作,以及加工、存储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卫生死角、操作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同时,还抽检了正在加工的芹菜、包菜等蔬菜品种,现场公布了农药残留的检测结果。检查人员介绍,还将对考点食堂内的餐具、米面粮油、调味品等进行抽样送检,重点检测菌落群总数、添加剂等情况,确保考生在高考期间的饮食安全。

“高考期间,我们的检查人员将会在早上第一时间来到食堂,监督和检查食品安全情况,同时对所有的样品食品进行留样,在卫生方面我们也要求所有的食品从业人员体温合格且有苏康码并佩戴口罩。”丹徒区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张峰说。

此外,省港中食堂也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员工每日健康晨检的基础上增加午间检测,并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对食堂就餐区域和后场厨房区域每天进行彻底消毒,确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吴国庆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