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市市管局开展网络销售药械专项整治行动

2020-07-05 00:12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药械网络销售活动,严厉打击药械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7月至10月,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械网络销售违法违规专项整治工作。

扬中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收集线索和“线下”调查处置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设专人负责网上巡查,建立“以网管网”的工作模式;现场检查5家取得互联网交易证书企业的经营环境、设施设备、人员配备等条件,查看是否有擅自降低经营条件、违规发布消息的行为。重点查处向公众销售假劣药,超出企业经营范围进行互联网药械交易服务,违规发布疫苗、麻精药品等特殊管理的药品和医疗机构制剂产品信息等违法经营行为,确保药械网络销售企业合规经营。

同时,对接微信、饿了么、美团等平台,要求平台严控准入条件,确保未取得隐形眼镜、避孕套、处方药等经营资格的商家不能发布相关销售信息。加强部门协调监管和联合惩戒模式,使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潘玲 孙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