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一季度镇江市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5.77%

超省定目标2.27个百分点

2020-07-05 00:26

金山网讯(陈志奎 陈海晨 郭升荣)日前,南山绿道北入口,伴随一声令下,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迈开矫健的步伐集体起跑,共同开启绿色乐跑之旅。由此,2020年镇江市节能宣传周暨“绿色乐跑”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30周年。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市工信局节能处负责人介绍,在素有“天然绿肺”之称的南山脚下开启节能宣传周,开展“绿色乐跑”活动,既是推动广大机关干部身体力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的实践,也是强身健体、提振士气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节能降耗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绿色发展氛围日趋浓厚。“十三五”前四年,全市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6.41%,超省下达目标序时进度10.35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全市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5.77%,超省定目标2.2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