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国务院常驻督导组来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王浩水听取汇报并检查 马明龙徐曙海分别陪同检查

2020-07-05 00:31

金山网讯(记者 陈志奎)6月30日-7月3日,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副组长、常驻督导组组长王浩水率国务院常驻江苏督导组,先后进驻我市句容、丹阳、扬中、镇江新区,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分别陪同检查。

在句容,督导组分组分别检查句容吉祥危险化学品运输公司、江苏省华润燃气句容分公司、句容宝源矿业有限公司、巨宝精密加工(江苏)有限公司,察看华阳派出所消防警务室、微型消防站及大平台系统的使用情况,以及茅山道教论坛举办地消防安保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

在丹阳,督导组分组分别检查丹阳市助剂化工厂、丹阳红叶石油有限公司、丹阳市众发企业运输有限公司、镇江威尔耐车轮制造有限公司、圣象实业(江苏)有限公司和江苏天元金属粉末有限公司,察看八佰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在陵口镇政府就乡镇消防安全工作难点问题进行座谈。

在扬中,督导组分组分别检查扬中龙创新材料有限公司、扬中新韩通造船有限公司以及扬中市交通运输局“两客一危”监管系统,实地察看镇江佳鑫精工设备有限公司、常州一建中南高科扬中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扬中宏飞镀业有限公司、扬中市威腾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兴阳涂装有限公司以及大全集团有限公司。

在镇江新区,督导组分组分别检查恩坦华汽车零部件(镇江)有限公司和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镇江新区宜乐苑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召集我市各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及各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重点围绕监管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座谈。

在句容、丹阳、扬中、镇江新区期间,国务院常驻督导组还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查阅相关台账,并听取四地有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镇江市安全生产各督查组关于阶段性督查工作的汇报。督导组肯定四地前一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督导组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挑担子,敢于扛责任,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目标,着力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问题。监管部门要下沉企业一线检查,督促企业整改问题隐患,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紧紧扭住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化整改,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督查和整治工作走向深入,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秦海涛、郭建、胡宗元、陈可可、潘早云、周凯,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