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宿迁沭阳:小果苗结出“幸福果”

2020-07-05 19:46

7月3日上午10点,在宿迁市沭阳县新河镇淘宝街,花农蔡丹丹家的小果树大棚里,又迎来一位配货的淘宝店主:“老板娘,黑树梅3棵、柠檬树5棵、金桔树4棵……”眼下,虽然是果苗销售的淡季,但是每天顾客依然不断,收入可观。

“这个味道真好闻,好清香。天气这么热,香气让人感觉到一份宁静。”刚走进果树大棚,记者就被这香味吸引,这些正是处于生长旺盛期的金桔树盆栽发出的味道。

蔡丹丹,今年31岁,新河镇人,已经在这条淘宝街奋斗了好多年。2015年她开始做淘宝店,后来做淘宝店的人越来越多,收入出现下滑,于是她开始转型。蔡丹丹和老公到全国多地苗木基地考察,最终选择经营家庭园艺类小果树苗,主要给新河镇本地淘宝商供货。

“今年春天,受到疫情的影响,开业迟了1个月,但是行情未受到太大的影响。”蔡丹丹说,从3月份到现在,她实现了预期销售目标。

走入大棚深处,一股柠檬味飘来。“我们家的果树苗盆栽品种比较多,有枣树苗、苹果树苗、佛手树苗等,主要以柠檬树苗为主。一个春天,仅柠檬树就要走20多车货、十几万棵盆栽。”蔡丹丹说,如果你们春天来的话,就能看到满大棚奶白色的柠檬花,特别好看,味道也很好闻。

蔡丹丹小心翼翼地侍弄着盆栽柠檬,在她面前,大大小小、深绿淡黄的柠檬静静地挂在枝头。据介绍,这些柠檬大概两个月后就成熟了。不远处,一株株黑树梅盆栽结满了黑色、红色、淡绿色的果实。

蔡丹丹说,春天是一年中果树苗销售的第一个旺季,到了秋天,她家的果树苗将迎来第二个销售旺季。“旺季的时候,我和老公两个人就忙不过来了,要请工人帮忙。”蔡丹丹说,幸福的生活就是奋斗出来的,他们靠着这份甜蜜的事业,已经在县城安了家。未来,孩子既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周末又能到老家感受田园风光。蔡丹丹介绍,她的小叔子一家也在这条淘宝街上做花木生意,忙碌而充实。这样的生活,对于他们一家来说,就叫“小康”。

(速新闻记者  杨芹  实习生  张程阳紫)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