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今年首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发布

护目镜“防冠状病毒”,雪地靴“促进血液循环”

2020-07-06 00:06

金山网讯 近期,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聚焦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房地产、食品、药品、医疗广告等重点领域,突出互联网媒介监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现的新情况,加大监管力度,于日前公布了查处的第一批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淘宝网有一家“眼镜旗舰店”于2月始宣称其护目镜商品具有“防冠状病毒”功能,广告费用800元。鉴于当事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布违法广告,属情节严重,丹阳市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该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罚款2400元。

另一起案件当事人设立“江苏某禽业”的网页,宣称“养1000只鹅的利润是98000元,年养四批可获利39.2万元”,丹阳市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罚款560元。

阿里巴巴平台的一家网店销售金刚石锯片,产品图片上宣称“某牌专利产品切割超硬”。经查,该产品未取得专利,实际未形成销售。案发后,当事人关闭了涉案网店。丹阳市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上述广告,处罚款2000元。

还有当事人在阿里巴巴平台上设立网店,其销售的雪地靴产品页面上发布内容为“促进血液循环”的广告宣传用语,当事人未能提供该款雪地靴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疗效的相关证明材料,其行为属于违法发布含有医疗用语的广告。丹徒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罚款10000元。(孙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