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财经专稿

工行镇江扬中支行营业部全力做好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

2020-07-06 14:22

金山网讯  近期,为认真落实人行取消账户许可“两个不减、两个加强”的总体要求,工行镇江扬中支行营业部大力开展人民币单位结算账户尽职调查工作全面自查,对相关账户开、变更的尽职调查逐一排查及整改,配合做好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防范账户风险。

本次自查工作,该网点对明确规定须开展尽职调查的账户业务,确保均按要求对应当调查的内容进行了尽调,杜绝虚假记载调查过程和结果的情况。对于没有通过更有效的方式完成调查的不同情形的尽调内容进行了整改,对于企业注册日期6个月后开立的基本户、高风险行业客户、高风险行为账户、银行同业客户、涉案客户、双异地客户、监管要求加强核实等账户,确保必须实地调查地址信息且面对面调查业务意愿,且留有尽调资料等相关依据。对于无法上门面对面核实相关业务意愿,疫情期间签署配合后续开展尽职调查承诺书的单位客户,网点自查尽调工作落实以及后续资料补充情况,逐一排查有无应当进行实地调查而未做实地调查的情况,完善后续尽调工作。

近年来,利用单位结算账户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该网点要求客户经理严格执行尽职调查相关要求,对可疑账户进行逐户排查,对于资金异常、涉嫌诈骗、洗钱的高风险账户采取加强型尽职调查管理,及时对涉嫌风险的账户进行管控处理,严防利用账户进行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该行将进一步担好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职责,从开户源头进行管控,营造出健康良好的管理环境。(印何欢)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