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长江镇江站连续数日高潮位超警戒线

镇江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2020-07-08 00:47

金山网讯 (李启顺 赵亚楠 徐鹏飞 徐蕾 栾继业) 眼下正是防汛关键时期,受前段时间持续降雨和长江上游来水共同影响,长江镇江站水位近期预计将达8.5米,超7米警戒线1.5米。7日,市防办召开防汛会商会,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布了洪水黄色(Ⅲ级)预警,我市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也由Ⅳ级提升至Ⅲ级。

当前,受长江1号洪峰下泄和农历十八大潮临近影响,长江镇江站高潮位已数日上涨,3日长江镇江站水位达7.1米,超警戒水位0.1米,至7日时高潮位已升至8.1米,低潮位时也有7.19米。预计长江镇江段水位仍将保持高位并进一步上升。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我市出梅日或将延迟,江淮之间将仍会有强降雨过程。

7日下午,在镇江东郊、江南运河的长江入口处,记者看到,谏壁抽水站6台机组轰鸣,正在进行排水入江作业。谏壁抽水站党总支书记、主任许凤阳介绍,此次排涝运行从6月28日开始,截至7月7日,6台机组已持续工作10天,到7日8时累计排涝流量为1.12亿立方米,相当于4个金山湖水量。主城区通过丹徒南闸向苏南运河排水,降低金山湖和古运河的水位,腾出库容后,有力保障镇江市主城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已迅速联动、压实责任、坚守岗位,确保防汛运作协调畅通。水利、气象等部门各司其职,各地水利管理单位、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和群众还定岗定段,拉网式不间断巡查。从巡查情况来看,目前全市堤防总体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