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市政府与建行江苏省分行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行

马明龙徐曙海张伟煜出席

2020-07-09 01:40

金山网讯 (陈志奎 王伟 顾皓钧)政银企协同合作,共创镇江美好生活。8日下午,市政府与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行,全力助推镇江产业强市,在抢抓机遇、加速奔跑中迈出更加强劲有力的步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与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马明龙在讲话中指出,建设银行多年来深耕镇江、服务镇江,尤其在今年疫情冲击下,紧扣镇江产业强市、“六稳”“六保”中心工作,为镇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建行长期以来给予镇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马明龙表示,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服务实体上再发力,共同打造产业强市,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让金融“血脉”直达产业强市最前线;在金融创新上再发力,共同提升科创水平,尤其是抓住打造G312产业创新走廊的机遇,深入谋划,加强合作,推动新路超越。在信息共享上再发力,共同构建“智慧镇江”,充分利用大数据,提升政务服务等民生领域数字化水平。在绿色发展上再发力,共同建设现代山水花园城市,积极参与镇江城市建设和文旅资源开发利用,擦亮镇江“有山有水有故事”的城市名片。各地各部门要当好“店小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一流服务,推进战略合作尽快落地见效、开花结果,推动镇江实实在在、高质量地跑起来。

张伟煜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新台阶。建行江苏省分行将更加主动融入镇江,全力服务镇江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产业强市,为镇江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服务实体经济,提供综合服务方案;增强科技赋能,全面助力智慧镇江建设。

根据市政府与建行江苏省分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合作领域和范围,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建立紧密、稳定的政银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镇江在产业强市新征程上跑出精气神、跑出加速度,促进镇江发展空间格局和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建立市场化运作的长效机制,更好发挥金融支持作用,共同推动镇江经济提档升级。

在签约活动现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建行镇江分行签订苏南业务中心落地镇江合作协议;市住建局、工商联、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和单位分别与建行子公司及建行镇江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围绕支持“制造业龙头”和“城市建设”主题,建行镇江分行分别与我市天工国际、万新光学等14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据统计,现场企业签约项目拟融资金额达169.3亿元。

天工国际有限公司、镇江万新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陈宝权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副市长周凯,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