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聚力建设新江苏 群团改革再出发

2020-07-09 09:58

日前,全省群团改革再出发座谈会在无锡召开,回顾总结5年来群团改革的成绩和经验,分析问题和不足,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推动我省群团改革始终走在前列。省委书记娄勤俭作批示,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日报7月7日)

毛泽东同志曾说,世界上什么力量最强?民众联合的力量最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正是因为深刻认识、始终坚持这一点,群团组织要坚持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群团改革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全省夺取“双胜利”、建设新江苏再立新功。

用好“破”与“立”的辩证法,加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群团改革有没有成效,关键看“四化”有没有去除,“三性”有没有增强,这本身就是“破”与“立”的辩证统一。要坚持“破”“立”并举,持续写好“强三性、去四化”这篇大文章,把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最大限度地把广大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争当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领头雁”,争做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的的“排头兵”,继续保持“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

用好“加”与“减”的运算法,加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着力固底板、补短板、强薄板,用好“加减运算”。在组织覆盖上做“加法”、在机构编制上做“减法”,创新组织设置方式,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贯通的网状系统,形成向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城乡社区等领域和农民工、自由职业者等群体延伸的组织体系。在服务功能上做“加法”、在行政事务上做“减法”,探索党建带群建、区域化群建、群团共建的制度创新,增强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努力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用好“上”与“下”的统筹法,加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群团工作的生命力在于活动,群众工作的推动力在于联系。群团改革不能热在机关、冷在基层,热在上头、冷在下头,要坚持以上率下、以下促上、上下联动,推行“减上补下”,按照群众的节奏来安排工作、开展活动,多下基层、少坐机关,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做到群众在哪里,群团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真正成为“上接天气、下接地气”的“金桥铁梁”。

“改革无穷期,创新无止境。”全省各级群团组织当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推动改革朝着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聚焦发力,激发出江苏人民实现梦想的磅礴合力!(陆戈)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