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红心向党 潜心耕耘——中山路小学支部喜事多

2020-07-09 10:43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近日,中山路小学党支部,支部党小组及党员教师受到上级党组织表彰。

中山路小学仁章校区、大禹山校区行政团队被京口区教育局党委授予“党员示范岗”称号。

支部第一党小组被京口区教育局党委授予“示范党小组”称号。

QQ图片20200709103407

近年来,中山路小学党支部紧紧围绕“诚心向党、精心育人”党建品牌,形成特色教师文化、特色德育文化、特色质量管理文化。实施“党员优师培育工程”,引领党员深入开展“21天养正行动”,培养“四有”好老师,培育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709103535

思想引领,打造先锋标杆

坚持理论强校,着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党员骨干教师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学在先,走在前,做示范,倡导读书,借助学校读书节,樊登读书分享心得等,真正把阅读变成教师的生活习惯。通过党支部推荐书目,党员推荐每周金句,分享读书感悟,做到人人有笔记,有心得。

微信图片_20200709103643

利用中山讲堂进行读书交流,达到开拓视野,丰厚底蕴,提升气质的目的。多项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登上学习强国与镇江党建平台。

业务引领,打造岗位标杆

微信图片_20200709103739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搭建专业发展平台,为不同层面的教师设计成长路线图,对党员教师进行重点培养,实施“党员优师培育工程”,针对名优骨干教师培养问题,通过开展“名师讲座、专项培训、课题研究、教学竞赛、送教下乡、STEAM课程研讨”等形式,帮助青年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他们专业成长。

QQ图片20200709103756

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师德标兵”“党员示范课”“党员教育教学论文评比”等活动,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力争一个党员成为一个优秀教师,一个党小组就是一个优秀教师群体,一个党组织促成一所优秀的“教师发展学校”。

微信图片_20200709103817

开展寻找“中山”最美教师活动,通过每月组织教师写身边感人故事,挖掘感动中山的好人好事,宣传推介出一批身边的优秀党员、优秀教师典型,让广大教师学有对象、赶有目标。

服务引领,打造行动标杆

QQ图片20200709104044

支部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党员带头开展大走访调研活动,以党代表工作室为载体,走访师生100余人次,收集社情民意150余件,现场答复办结伙食质量提升、学生流感预防等问题20余件。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疫”无反顾守防线,“心心相印”护新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家校合力、师生同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巩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线;复学前全体党员深入各学科组,“线上”教研、“线上”备课、“线上”听课,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

QQ图片20200709104008

复学后带头守护学生安全,配合公安交警护学岗,通过校门口设置严格体温安全检查等措施,确保夺取防控疫情、质量提升双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709104051

人间七月草木盛,神州大地红旗飘。疫情挡不住前进的步伐,奔跑是全体“中山人”的姿态。中山教育集团“新阳光”党建联盟的所有党员和所有教师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充分汲取榜样的力量,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办法举措,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共同在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力争上游、永无止境......(镇江市中山路小学 党支部)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