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家长该怎样选择校外培训机构?镇江市教育局提醒:仔细辨别 谨慎选择

2020-07-10 16:45

金山网讯 暑假来临,家长该怎样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近日,镇江市教育局印发《告家长书》,提醒家长要仔细辨别,谨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净化教育培训市场。

近期,镇江市陆续出现社会培训机构因资金问题停业的事件,扰乱了校外培训市场秩序,在社会上造成负面影响。为切实维护学员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专门印发《告家长书》,就家长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再次提醒。同时,提醒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成才观念,不盲目攀比,切实减轻孩子过重的课外负担。

家长要辨清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具备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和民政(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登记证。且机构实际开设的培训内容必须和办学许可证上注明的办学内容一致。凡是注册为文化传播公司、教育咨询公司,以及打着“全国连锁”“考级考试定点单位”等旗号的机构不具备学科类培训资质。

家长要到校外培训机构实地查看。看一看办学场所的安全状况,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不轻信不实宣传,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对外发布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均须在教育部门备案;学科类培训教师应当具备教师资格证,聘用的外籍人员须符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校外培训机构须将师资信息公布在机构公示栏内。

家长要弄清合同收费是否合理。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不得在公示的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教师、学生、家长等群体摊派费用、强行集资或非法集资。家长在签订培训服务规范合同前,须仔细阅读培训合同内容,缴费后向机构索要合法票据并妥善保管。(唐守伦 耿业宏)

附:

告家长书

为贯彻落实《镇江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方案》要求,规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净化教育培训市场,再次郑重提醒广大家长,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仔细辨别,谨慎选择。

一、办学资质是否合法

1.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具备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和民政(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登记证。注册为文化传播公司、教育咨询公司,以及打着“全国连锁”“考级考试定点单位”等旗号的机构不具备学科类培训资质。

2.机构实际开设的培训内容必须和办学许可证上注明的办学内容一致。

二、办学场所是否安全

3.家长务必实地查看办学场所的安全状况,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

三、宣传广告是否规范

4.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对外发布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均须在教育部门备案。诸如“最好”“最权威”“官方指定”“保分保过”等不实宣传,均属于违规宣传。

四、教师资质是否规范

5.学科类培训教师应当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证。聘用的外籍人员须符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校外培训机构须将师资信息公布在机构公示栏内。

五、合同收费是否合理

6.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不得在公示的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教师、学生、家长等群体摊派费用、强行集资或非法集资。家长在签订培训服务规范合同前,须仔细阅读培训合同内容,缴费后向机构索要合法票据并妥善保管。

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成才观念,不盲目攀比,切实减轻孩子过重的课外负担。

查询镇江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请登录江苏省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

(网址:https://xwpx.jse.edu.cn/anno/home/whiteIndex)。

镇江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