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7-10 01:53

金山网讯 (刘新路 景泊 曾海蓉)日前,市领导分多路深入居民小区、学校、菜市场、商业街等处,现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

7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京口区四牌楼街道现场督查“精美镇江”建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黄利民一行先后来到北固湾小区、江滨菜市场、九里街菜市场等地,实地查看相关整改情况。督查中,黄利民指出,在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中,四牌楼街道作为责任主体,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城市环境面貌有了新的改善,但仍然存在一些易反复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他要求,对照检查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测评和督查反馈的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整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迎检工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决胜战,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让老百姓安居乐业。

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文一行先后来到江科大一村小区、南门市场、石头巷等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石头巷,街巷文化氛围浓厚,有干净整洁的文化墙,有老邮箱、邮差车等怀旧老物件摆设,还有配套的共享工具房、惠民充电站等新建设施,通过小区改造让老城区的面貌焕然一新。许文一行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存在的短板,如江科大一村小区内部杂草丛生、一处路灯损坏严重;南门市场的垃圾设施不到位,基础设施较弱。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许文要求向有关部门一一交办,迅速整改到位。

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先后到官塘桥街道宝平社区、苏州外国语学校镇江校区等督查点位,督查文明城市专项整改工作。王萍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交办,要求进一步营造共创共享的创建氛围,把握好工作重点,对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