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镇江中行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开展“重走总书记视察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0 09:45 来源:京江晚报

微信截图_20200710094429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氛围,激励引导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围绕发展战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发有为,7月3日上午,镇江中行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党建大会暨企业文化宣贯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12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中国银行总行级青年突击队队长、镇江京口支行公司部主任鞠妍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许下庄重的誓言。随后,分行党务工作部宣导了以“党建引领 加速奔跑”为主题的镇江分行2020年创先争优活动方案,为分行全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比规范、比作风、比贡献,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干劲和千锤万击的韧劲加速奔跑打响了发令枪。

随后,党务工作部宣导了分行“文化铸魂”工程推进方案。为落实焕发活力的人本文化,搭建单位与员工的“心桥”,大会为退休的老党员虞薇同志举行了“荣退仪式”。虞薇同志1983年加入镇江分行,她勤勉敬业、任劳任怨,将37年的青春韶华全都奉献给了分行财务管理工作,用无悔的付出为分行财务管理工作稳健发展做出了贡献。虞薇同志同现场参会人员分享了荣退感言,表达了对中行的殷殷不舍情和浓浓祝福意。

大会最后,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成同志作总结讲话。彭成书记结合我党走过的99年风雨历程和2020年上半年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感悟。他指出,打不倒我们的,终将使我们更强大,要在危机中孕育家国情怀,激发斗争精神。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我们感受到党的力量,比任何时候都要自信。在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把耽误的时间追回来,向“百年大庆”献礼。

7月4日,镇江中行举行世业洲“重走总书记视察路”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世业镇的调研路线,第一站来到镇卫生院,了解世业镇居民在医疗方面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世业洲时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的“两康”理论重要思想。第二站来到永茂圩村民洪家勇家,听洪家勇老人描绘习总书记“问农厕、看菜园、话家常”的情景。第三站来到先锋村四季春农业园,感受到“务农重本,国之大纲”的重要意义。

九十九年的锤炼洗礼,铁锤镰刀旗帜愈加熠熠夺目,九十九年的光辉奋斗,民族复兴伟业愈加蒸蒸日上。镇江中行人将在党旗的引领下,重整行装、加速奔跑,在激流险滩中奋楫争先,于爬坡越坎中闯关夺隘,为书写“镇江很有前途”的新答卷贡献金融力量。(周丽娜 王小月)

责任编辑:孙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