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暖心 | 外地客车突发故障 丹徒交警伸出援手

2020-07-10 17:12

金山网讯  7月9日、10日,因车辆故障滞留在扬溧高速荣炳出口的河南籍客车,受到了丹徒交警不间断的帮助,不住地竖起大拇指感谢。

7月9日傍晚,丹徒交警大队龙山中队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扬溧高速荣炳出口停着一辆大客车,周围围着不少人,遂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据驾驶员罗师傅讲,车上司乘人员一共54人,客车从河南开封出发,终点是浙江温州。7月9日下午5时许,客车正在扬溧高速行驶,在距离荣炳出口3KM左右处,罗师傅突然发现车子后方冒起黑烟,为了全体乘客的安全,罗师傅立即将车停靠在高速应急车道上,并打了110报警。随后,高速救援车将罗师傅的车拖到了扬溧高速荣炳出口,罗师傅与另一名随车驾驶员通过初步检查,判断故障是发动机损坏所致,一时无法修好。罗师傅通过与所属客运公司联系,最终只能在原地等待公司从开封派发救援车与机修人员。

此时,车上的乘客怨声载道,因一时无法离开此处,罗师傅想请求龙山中队民警帮他采购一些生活必需品。民警了解了这一情况后,立即去周边集镇采购了三箱矿泉水、五箱方便面,以及蚊香等其他用品,同时民警还为乘客们烧了热的饮用水、准备了插线板等等。因高速出口车流密集、车速较快,民警嘱咐现场的乘客,不要乱跑,照顾好老人与小孩。

10日上午10时许,救援车与机修人员顺利到达,民警将被困旅客全部送上了救援车,往温州出发。此时已临近中午,考虑到罗师傅等人已滞留在此处十几个小时,荣炳出口附近也没有商店和饭店,丹徒交警大队上会中队民警决定带着罗师傅去附近集镇买午饭。吃上了热乎乎的锅盖面的罗师傅等人不断地称赞,再次感谢丹徒交警不间断的援助。(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孔凌云於荣荣)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