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男子超载被查 竟带着押车警务人员跑路

2020-07-10 17:29

金山网讯  7月8日中午,丹徒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货车超载整治期间,押送一辆超载货车准备过磅时,货车驾驶员竟然带着押车的警务人员逃跑。最终,在涉事驾驶员在句容被丹徒警方抓获。目前,这名货车驾驶员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他的超载超限行为也将被依法处理。

当天中午11点左右,驾驶员巫某驾驶货车因超载被依法查处,执勤的丹徒交警安排警务人员负责押送该货车前往治超点过磅时,驾驶员巫某竟然借机向句容逃跑,并将负责押车的警务人员一同带走。

在逃离过程中,巫某始终我行我素,不听警务人员劝告,并在句容某工地将超载的水泥卸载,准备再次逃之夭夭的时候,被警务人员再一次阻止,由于该工地地处农田附近,巫某不慎将车开进农田里,无法继续逃跑。此时,丹徒交警大队民警和高资派出所民警也先后赶到现场,将巫某控制住。

据被带走的警务人员施先生讲,当时该辆货车车速很快,到了句容的下货地点,施先生一直在劝巫某,一直劝到卸货,他依旧不予理睬,当时施先生的同事打电话过来,打了第二个电话的时候巫某还抢夺施先生的手机。

经调查,该辆货车核载是9.8吨,而巫某提供的票据(出货磅单)来看,大概超载有5吨、6吨货,超载达到50%左右,巫某擅自改变车辆外型加装墙板,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经过对巫某审讯,巫某承认了自己为了逃避处罚才选择逃走,对于自己在车上抢夺手机、不听阻拦阻碍民警执法的一系列行为后悔不已。尽管巫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但他还是要受到法律的惩处。

目前,巫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丹徒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下一步,丹徒交警将对巫某的供货方进行详细调查。(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孔凌云 於荣荣)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