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四全媒体基层行 五院 新闻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7-10 18:59

作者:方超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千家万户团圆的时刻,一些人奔赴战场,坚守岗位,争分夺秒地与疫情抗争。4月8号,零时,武汉经历了76天的封闭管理后终于打通了离城通道,重启与外界的“链接”。在这76天的防疫攻坚战中全国上下涌现出大批的“平凡人”。而这些“平凡人”,为当之无愧“最美逆行者”,在这当危难时刻,他们冲锋在前,用自身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最美逆行者”温暖疫情下的人世间。

4月26日下午,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江苏蓝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山网的年轻员工们,共同参加了一场励志青年的战“疫”课堂,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医护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得感悟。分享会上,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普通精神科护士们,临危受命,随后24小时内就达到指定地点,还有一些放弃回家过年,主动请缨,走上抗“疫”战场,他们不仅是与家方向相反的“逆行者”,更是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逆行者”,这些医护中的“最美逆行者”是现代的“英雄战士”,也是我们青年学习的榜样。

面对疫情,病毒无情夺取人的生命,手无寸铁的人民群众显的是那么的弱小,恐惧、担忧的心态在所难免。但是,当全国各地抽调医护人员赶往疫情重灾区武汉,越来越多穿着白色大衣、带着口罩的天使们出现,一步一步走进病患身边,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把病人的生命从死神身边拉回来,人们的心就定了下来,仿佛有一堵防范病毒的“隔离墙”在守护着他们,人民群众在墙的后面,而那些白衣天使们却勇往直前的站在了最前面,是他们给了我们希望,更是给了疫情下难能可贵的安全感。

感受危机关头胸如南山的屏障,钟南山院士的坚守,他们都散发着各自的光芒,如早晨升起的朝阳一般。正能量的气息影响着他人,无关爱国与否,也不用比较民族的大义,他们都是我们生命中伟大的一束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疫情的肆虐,而我们作为荧幕后面的工作者,按时,准时发布这场战役的消息,转发关于“最美逆行者”的新闻报道,对“最美逆行者”的致敬。

我们作为“普通人”要认清自己的位置,坚定自己的信念。

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们虽逆风而行,却似向日葵向阳而生、绽放光彩。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