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马明龙主持

2020-07-11 09:37

10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通过了《镇江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江苏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在镇江落地见效。要切实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坚决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统计工作生态。要提升专业能力,不断健全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统计工作体系,积极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真正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持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用好“三项机制”,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更好履行“监督首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聚焦群众关切,推动建立维护群众利益长效机制,扎实抓好纪检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加自觉地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全局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突出重点固防线,紧盯责任抓落实,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强调,思想要再解放,抓住融入南京都市圈、融入长三角这个窗口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重点要再突出,集中精力把G312产业创新走廊建好;对接要再主动,按照宁镇扬党政联席会议精神,积极跟进、主动作为,尽快把宁镇扬一体化的红利释放出来。

会议指出,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摸清底数,精准做好村情、企情调查,夯实“联”的基础;聚焦产业,积极联建产业发展类、基础设施类、民生改善类、党建人才类项目,做强“联”的支撑;压实责任,聚集优势资源,激活发展要素,形成“联”的合力,确保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0年度市综合考核实施办法。会议要求,把准考核形势,加强指标研究,做到“心中有数”;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创经验出“样板”,全力争先进位;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坚持求真务实,杜绝弄虚作假,用实打实的成绩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新思想为统领,把牢党校办学治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取向,为镇江“跑起来”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坚持以党委办党校为抓手,推动形成更加清朗的校风、更加严谨的教风、更加优良的学风。

会议强调,讲纪律、守规矩,最重要的就是从领导干部做起。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意识;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加强监督指导,从严执行到位,真正把讲规矩、守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