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大港水厂深度处理工程竣工

实现从供合格水向供优质水转变

2020-07-14 00:58

金山网讯(刘思远 方良龙)日前,随着6组炭滤池的并网运行,大港水厂正式实现深度处理20万立方米/日供水能力,出厂水水质将更加稳定,口感更甘甜。

大港水厂一期工程总投资5.6亿元,深度处理工程采用“臭氧+生物活性炭”处理工艺。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臭氧+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技术就是把臭氧和生物活性炭两种物质的特性发挥到制水工艺中。“臭氧好动,分解能力强,它最大的本事是把原水中复杂的有机物变为简单的有机物甚至无机物,类似于庖丁解牛。它能潜入水中施展‘十八般武艺’,一通拳脚开打后,原水中有机物被打得粉碎。此时,伺机而动的生物活性炭,则敞开‘大口’吞噬,消除水中不应该有的有机物。”该负责人表示,经过深度处理,可有效改善出厂水的浊度、色度、氨氮、有机物含量等指标。

随着大港水厂深度处理工程的竣工,我市已实现深度处理日供水能力40万立方米。而今年6月金西水厂深度处理工程也已正式开工,预计2021年6月竣工。届时我市所有水厂将实现深度处理工艺全覆盖,构筑从原水、过程水到管网水一整套严密的供水生产质控体系,不仅可全面提升饮用水水质,同时也为应对突发性水源水质污染事件增添了有效手段,从而保障全市饮用水更加安全稳定优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