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赴丹阳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

2020-07-14 09:25

按照全省“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安排,13日,市委书记马明龙赴丹阳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马明龙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作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部署。安全立场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强调全面覆盖、严格要求;安全治理强调着眼于防、立足于控;安全管理强调法治为纲、制度为本;安全责任强调齐抓共管、刚性落实。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博大的为民情怀和坚定的历史担当,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马明龙指出,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近年来,全市以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抓手,抓实抓细抓严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体系逐步完善,集中督导问题整改有序推进,安全生产长效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取得积极成效,成绩来之不易。但从事故总量、事故趋势、事故结构和事故影响上看,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从全市面上看,安全生产风险点主要集中在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建筑、危废固废、工矿工业六个领域,风险不容忽视。具体到丹阳市,安全生产工作呈现行业门类多、风险类型多、事故总量相对多的特点。要举一反三,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马明龙强调,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清零。要统筹推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总书记“两个不放松”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对企业来说,安全事故是可防可控的,抓与不抓不一样;安全事故不是简单的“亏损”,而会决定企业的存亡;安全与品牌塑造、技术攻关一样,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切实把企业负责人第一责任、生产管理责任、隐患整改责任和应急救援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下去。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信息化水平、健全应急救援体系,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确保国家和省各项部署和工作安排在镇江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出席宣讲会。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全生产第一督导巡查组全体成员;丹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丹阳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丹阳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丹阳市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冶金工贸、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宣讲会。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