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洪水不退、我们不撤”——向乘风破浪的逆行者致敬!

2020-07-14 09:31 孙细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在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人民日报 》7月13日)

责任重于泰山,灾情就是命令。从“时刻准备、全力以赴”的承诺,到“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决心,我们看到各条战线的英雄们用“逆流而上”的身影,正乘风破浪、踏浪前行,全力抢险救灾,向你们致敬!

向乘风破浪的逆行者致敬,你们做到了“防汛一线党旗红,危急时刻显担当”。防大汛要有大担当,共产党员就是要在群众最需要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大事难事上践行初心使命。无数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以身作则、奋战在先,将人民群众“置顶”,践行“守住圩就是守住家”的生动模样,全力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用担当抚平“大风大浪”,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筑牢冲不垮的“钢铁堡垒”!

向乘风破浪的逆行者致敬,你们做到了“身挡千层风浪,肩负万钧力量”。在暴雨、山洪不断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之际,人民子弟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恪守“险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哪里有危险,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他们向险逆行的最美身影。他们有的加固堤坝、封堵管涌、赤脚上阵、雨中就餐、处理伤口,他们有的用肩膀扛起被困群众、有的将幼小的孩童高高举起过头顶、有的蹚水推筏护送难产孕妇就医,他们是在用自己的铜身铁臂,为人民群众建起最坚强的后盾;他们是在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搭起受困群众的生命桥梁!

向乘风破浪的逆行者致敬,你们做到了“同舟共济、风雨前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一群平均年龄50+的阿姨,组团成为抗洪一线“乘风破浪的姐姐”;刚下高考考场的高考生接过父亲的“接力棒”,奔赴防汛“战场”;一句“家乡需要你”的召唤,近3000儿郎回乡驰援……在前方,“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誓言掷地有声,在后方,筹集物资、疏散转移环环接力,军民同心筑起了冲不垮的堤坝!

灾难终将过去,精神财富永存。我们坚信,那些守家卫国的担当与奉献会深深铭刻在人们心中,那股不惧风雨的锐气与豪气会转化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念和不竭力量。

向乘风破浪的逆行者致敬!(孙细涓)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