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片”33万㎡老小区改造启动

“先锋住建”送优质资源力量下沉社区

2020-07-15 00:09

金山网讯  家住京口片区这8个小区部分楼栋的住户们注意了:城隍庙东、青云门、府学新村、医政路片区、观音桥巷片区、东吴路片区、江滨新村部分楼栋、古通巷片区老小区改造已经开始,覆盖33万平方米面积,涉及123栋住宅楼3874户、约1.28万人。昨天下午,市住建部门的“先锋住建”党建品牌首站来到正东路街道,以待改造的古通巷为例详解改造内容,并将最精干的优质资源力量送到社区。

今年是市政府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计划的“交卷”之年,参与改造的各相关部门已经积累了相当多的改造建设经验。以古通巷改造内容为例,外立面竖向线条的运用、挖掘小区绿色空间、垃圾房周边设置成品排水沟等细节将有效提升小区品质和居住舒适度。

据了解,古通巷片区建筑年代为1960-1990年,多为4-6层建筑,周边零售商业业态较多,生活气息浓厚,此次将改造26栋651户。改造内容分为建筑整治、景观提升、市政配套共三大类24小项。片区内将在石头巷11号南侧空地新建一个半封闭式非机动车棚,解决目前车棚紧缺的问题。考虑到雨季雨水较多及地下管道缺失的现状,小区内南北向主路将增设一道污水管道进行分流,宅前道路则增设一道雨水管道。垃圾房周边新设成品排水沟,收集垃圾渗滤液,接入附近污水检查井。

除古通巷外,另7个小区改造内容亦主要为建筑整治、景观提升、市政配套,并将根据小区现状进行个性化改造。根据镇江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二期)可研报告,此次8个小区改造总投资估算约2.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市区十八进改造时,“先锋住建”集结了优质资源力量下沉社区,协助社区提升改造质量,收到较好的效果。比如,市住建部门绿化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到老小区绿化改造设计、施工等各个环节,围绕优化绿地布局、完善绿地功能、合理配置植物、推广立体绿化等专题,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一起科学谋划、合理施策,克服老旧小区可绿化空间有限的困难,平衡绿化与其他功能用地需求之间的矛盾,用好老旧小区每一平方米绿地,共同推进老旧小区绿化美化水平的提升。此外,市住建供排水、质量检验、白蚁防治等部门也全力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专业志愿服务。 (翟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