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毕业一年,江大校友捐赠100万元反哺母校

2020-07-15 00:15

金山网讯  毕业才一年时间,就捐赠100万元用于母校实验室建设,这样的感恩行动来自于江苏大学2019届校友冯志达。日前,在“江苏大学——嘉创智慧城市实验室”捐赠及揭牌仪式上,镇江嘉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冯志达表示,将在五年的建设周期内,捐赠100万元建设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智慧城市实验室。

出生于1993年的冯志达,是江苏大学工程管理2019届硕士毕业生,师从韩豫副教授从事建筑工人危险感知机理及其特性研究。正是在研究过程中,冯志达发现了科研数据的紧缺和珍贵。原本就有着小打小闹的创业经历,头脑灵活的冯志达从中发现了语音数据库市场的强大潜力。

2018年6月,冯志达和5个创业小伙伴一起创办镇江嘉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攻智能语音数据库市场。他们在网吧租了一排电脑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随着业务的扩大,嘉创也在江苏大学的支持下,免租获批了江苏大学镇江研究院两百余平方米的场地,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规模。

短短两年时间内,主营商用语言、特种语言数据库业务的镇江嘉创,已经和百度、字节跳动、科大讯飞等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促进了TikTok、讯飞输入法、小度音箱等产品的问世和推广升级。目前,公司已建立了6个国内数据处理中心和1个海外数据处理基地,提供了2000余个工作岗位。

“公司成立两年来,营收额达到1500万元,目前也接到了7000万元的订单。”冯志达表示,作为创业者,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一直没有忘记母校的培养和支持,“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中来,为学弟学妹们的科研学习提供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初期投资20余万元的智慧城市实验室已初具雏形。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毕勤胜介绍,智慧城市实验室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城市发展”主题,以语音识别、机器视觉和虚拟现实技术为核心支撑,重点展现这些技术在智慧城市、韧性城市、海绵城市等不同场景下的应用,开拓学生视野,此外,专业硬件和软件的提供,也能为相关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提供平台。

揭牌仪式上,江苏大学副校长陈红表示,校企合作打造的智慧城市实验室,不仅为江苏大学新工科专业建设提供了实践支撑,也体现了校友和母校之间情谊的延续和升华。

 (吴奕 古瑾)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