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荒废多年!千米绿岛成“森林”

2020-07-15 00:37

zmn

金山网讯 (记者 景泊)城市主干道边,延绵1000多米的绿岛非但没有起到美化城市的作用,反而从开发到现在已经“荒废”了6年多的时间,野草茂盛如“森林”,垃圾堆隐藏其中(见图 景泊 摄)……近日,这处位于宜城大道最北侧(原镇荣公路)的绿岛,遭到多名热心市民的投诉。14日上午,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将近一公里的路面,就是没人管理。”当天上午,记者刚刚从官塘桥路拐入宜城大道,就仿佛进入了一段“蛮荒之地”:由于长期缺乏管理和维护,沿路的绿化带和绿岛里,成片的野草和灌木高高低低随意生长,茂盛之处草木已经长到一人多高。

热心市民王先生站在慢车道上,稍微往绿岛边靠了靠,整个人就消失在绿植中。远远望去,马路中间部分两个破败的公交站台也已经快被绿色“吞没”“至少有6年时间了,今年梅雨季节又特别长,绿植长势比往年更好,已经变成‘森林’了。”

“森林”在遮挡视线的同时,还为“藏污纳垢”提供了便利:齐脚脖深的荒草中,各类垃圾一堆一堆沿路丢弃。一靠近便能闻到异味,虽然一场大雨刚刚过去,成群的蚊蝇已经再次在上方盘旋。

令人诧异的是,以金润大道为界,进入宜城大道南段,所有绿岛都明显有“人工管养”的痕迹:绿植灌木被修剪得整整齐齐。这一比较,给人带来鲜明的视觉冲击。

“这段路面不仅影响了环境卫生,还带来了安全隐患。如此茂盛的植被,即使白天在非机动车道通行,都有不安全感。”几位正在等候公交车的市民向记者抱怨,这里地处润州区与丹徒区的交会处,也属于市区的重要窗口,如此“格格不入”实在不该。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馈给了相关部门。镇江日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