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2020年镇江市“招商活动月”成果发布暨丹徒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马明龙出席致辞并会见重点客商

2020-07-17 01:45

金山网讯(陈志奎 顾皓钧)16日下午,2020年镇江市“招商活动月”成果发布暨丹徒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通过成果发布和集中签约,浓厚项目招引氛围,推动项目加速落户,进一步深化合作、互惠共赢、实现共同发展,为产业强市“跑起来”注入新动能。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致辞,并在活动开始前会见了重点客商。

马明龙在致辞中表示,产业强市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响应“跑起来”的号召,跑出了精气神、跑出了加速度。丹徒也交出了完成全年签约计划的年中成绩单,让我们对推进镇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对实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殷嘱托充满信心。丹徒的发展正如“火炬”一般熊熊燃起,相信势头必定会越来越旺。

马明龙感谢企业家对镇江和丹徒的厚爱,寄语企业家选择镇江,就是选择机遇、选择成功。镇江有山有水有故事有前途,镇江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较好的产业基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路超越提供了坚实基础,未来可期。欢迎企业家们投资镇江、推介镇江,吸引更多项目落户镇江。希望丹徒区咬定“青山”跑下去,跑出一个更为光明的发展前途。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确定的目标坚定不移走下去,相信一定能迎来更有前途的光明前景。

马明龙要求,相关部门和干部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人人都要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好营商环境,认真当好“店小二”,以更高要求和标准有效提升项目落地率。大家要迎风奔跑、激情奔跑、加速奔跑,市委将充分用好“三项机制”,让流汗者不流泪、辛苦者“心不苦”。

活动现场,总投资50亿元的建华绿色建材科创园、总投资5亿美元的皇家鲜榨冷冻果汁有限公司中国生产中心等21个产业项目实现成功签约。随后,市商务局发布2020年上半年全市产业招引及“招商活动月”成果。据统计,1-6月,全市新签约内资1亿元以上或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产业类项目156个,同比增长14.7%,完成年计划78%,超序时28个百分点;签约项目总投资636.6亿,同比增长25.4%。

活动开始前,马明龙会见了来镇出席丹徒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的重点客商,就推进项目建设、共商合作事宜与在座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当前,镇江正在产业强市的道路上加速奔跑,期望与企业家们携手并肩,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结合各自项目特点,希望客商与客商之间彼此围绕产业链做文章,积极开展生产、研发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政府将秉持互利共赢原则,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合作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尽早发挥效益。属地和职能部门将努力为合作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客商们纷纷表示,镇江发展态势高潮迭起,令企业欢欣鼓舞。项目在选址过程中几经比选,既看重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也受到来自镇江和丹徒方面的诚意感召,最终选择落户镇江。相信在镇江和丹徒两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推进下,合作项目一定能加快落地建设,早日开花结果,为推动镇江和丹徒“跑起来”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郭建、陈可可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