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填埋垃圾系一建材厂私自作为

延陵镇环保所所长表态——垃圾从哪儿来运回哪儿去!

2020-07-18 00:14

金山网讯 《近百亩取土坑竟成垃圾填埋场》一文于14日见报后,引起丹阳市延陵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前日,镇政府一行3人来到本报,就此事与记者进行了沟通,并明确表示,往取土坑里填埋垃圾的是行宫村永鑫建材厂私自作为,垃圾从哪儿来还将运回哪儿去!

前日上午,丹阳市延陵镇宣传委员赵志俊、刘副镇长、环保所徐所长一行3人来到京江晚报,就“取土坑成垃圾填埋场”一事进行沟通,首先向晚报对延陵镇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表示感谢。刘副镇长解释说,行宫村永鑫建材厂是延陵镇已关闭的窑厂之一,关闭后续工作正在推进中,目前还没有进入复垦阶段,他们已经查明,填埋垃圾是永鑫建材厂未经任何许可私自运来的。“土地复垦不是任何个人想复垦就复垦的,需要镇政府、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环保部门的规划、立项、招标,复垦用土需提供来源及相关检测证明。永鑫建材厂未经许可单方面作为,将由环保、环卫部门督促整改,自行清理掉所填垃圾。”

与此同时,记者还就村民反映的该厂于2019年搭建近千平方米厂房一事进行了沟通。赵志俊表示,他们将对所建厂房合法性进行核查,如属违建将依法拆除。

前天下午,记者与行宫村永鑫建材厂负责人张敏取得了联系,他承认私自运送垃圾进行了填埋,“当时想把取土坑填起来栽培树木、种种麦子,没想到这是违法行为,现在只好自认损失,把垃圾清运掉”。 (曹海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