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更好谋划“5G+”背景下高质量发展 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2020-07-19 01:38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1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加深对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认识,谋划好“5G+”背景下全市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阿里巴巴达摩院杨楂文博士应邀以《X+5G时代,经济数字化转型探索和实践》为题作了报告,深入浅出地解读了5G应用、经济数字化转型的现状和前景,让大家深受启发。

马明龙指出,数字经济的发展日新月异,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是数字经济的重要技术支撑。我国5G技术在标准制定、技术专利和工程能力等方面都处在领先位置,较早抢占了5G技术发展的制高点。今年3月,我市在全省率先与四大通信运营商签署5G网络建设与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5G建设与应用。可以说,5G为时代送来东风,要时不我待、抢抓机遇,主动迎着信息化的浪潮向前奔跑。

马明龙强调,5G为发展插上翅膀,要深化应用、赋能转型。让产业插上智慧的翅膀,在智慧医疗、农业机械信息化等领域打造培育一批新增长点;让政府插上智慧的翅膀,充分发扬疫情防控中“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经验做法,让数据变成资源,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在为民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5G为未来开拓新路,要顺势应变、追赶超越。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推动大数据、5G的应用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始终高度关注、加强学习理解,更好地服务于政府治理、政策制定和企业发展,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深化对新技术新业态的认识,更好把握新技术、拥抱新业态,有力助推镇江高质量“跑起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