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徐曙海召开镇江市防汛工作部署会并赴防汛一线检查工作

坚决筑牢思想意识防线 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0-07-21 02:08

金山网讯 (记者 谭艺婷)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工作部署会,市长徐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胡宗元、曹丽虹、王文生、陈可可部署条口防汛工作。

在听取市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和扬中市、丹徒区情况汇报后,徐曙海指出,入汛以来,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防汛形势总体平稳。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加强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应急预案,摸清人员底数,落实转移路线、救援设施等工作;要备足备齐抢险物资和机械设备,发生险情时随调随到;要坚决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汛情、险情及时传递和有效处置。

徐曙海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防汛救灾工作责任,落实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加强条块间联动配合,把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责任压实到每个人员,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20日下午,徐曙海赴丹徒区江心洲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现场听取了险工段处置、群众撤离预案、救援设施准备等情况介绍,看望慰问了抗洪抢险一线官兵,对他们支持防汛抢险表示感谢,要求属地政府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随后,徐曙海来到村民韩正祥家中,仔细询问汛情影响,叮嘱他加强自身安全,按照当地政府统一组织,及时转移避险。最后,徐曙海现场查看了江心洲海事码头应急撤离点,要求按照应急预案,发生险情时及时有序组织人员撤离,做到应撤尽撤,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副市长曹丽虹、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