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镇江举行绿岛项目环保贷授信签约

首批签约6家企业,拟授信环保贷贷款1.35亿元

2020-07-21 01:38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绿岛项目环保贷授信签约仪式。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与我市首批6家具备授信条件的企业签约,拟授信环保贷贷款1.35亿元,进一步推进“绿岛”项目建设。

“绿岛”是指按照“集约建设,共享治污”的理念建设的多个市场主体共享的环保公共基础设施。对广大中小企业来说,如果单独建设和运维污染处理设施,建设成本高,运行技术性强,难以做到稳定达标排放。通过集约共建治污设施,可让更多企业共享共用共治,分摊治理成本,减轻企业压力。

今年以来,我市已有12个绿岛试点项目成为江苏省首批绿岛试点项目,包括9个工业绿岛、1个农业绿岛、2个服务业绿岛。江苏和合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贮存项目等5个项目已经开工 、江苏普金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年处置10万吨皂脚液综合利用项目等5个项目已建成。

为了加大试点推进力度,市生态环境局搭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沟通平台,与江苏银行签署了支持企业推动绿岛试点建设战略性框架协议。昨天,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与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普金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具备授信条件的企业签约,拟授信环保贷贷款1.35亿元。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生态环境局正会同市财政局研究制定首批绿岛示范企业环保贷贴息政策,预计贷款成本低至3%-4%,将有效推动绿岛试点项目早建成、早运转、早生效。(马彦如 邵炜 袁桂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