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金桥社区开展“清理菜地 换绿于民”公益志愿活动

2020-07-24 11:24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宝塔路街道金桥社区联合益家室内环境检测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针对辖区内不少花圃种菜的现象,开展了“清理菜地,换绿于民”公益志愿活动。

现场,金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附近种菜的居民进行了耐心解释和教育工作,告知居民以后不要在社区内种菜。在铲除菜地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不在现场的居民将菜园内的蔬菜进行收取,并放置在菜地旁边,以便居民回来之后自行带回家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整治清理,工作人员将一些花籽发给喜欢种植的居民,让他们可以在闲暇的时候种植花草,把小区的“农场”变成“花园”。 

金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绿化带作为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得到所有居民的共同爱护。个别居民占用公共绿化带,私自种植蔬菜,使原本整齐美观的绿化带,如今在花圃里却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破坏了城市的整体环境形象,“此次公益活动,既增强了居民的环境保护责任意识,促进了邻里和谐,也有效地改善了辖区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形象,为居民营造美丽、和谐的居住环境。也呼吁大家争做绿色文明居民,共同维护我们的美丽家园。”(通讯员 韦松延 金山网记者 朱浩)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