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镇江市口腔医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20-07-24 16:26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在医院发展中的地位,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7月23日,镇江市口腔医院在八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顾红政作重要讲话,副院长朱镇、医教科、护理部、科教科及各临床科秘书、带教老师等相关人员约40人参加会议。

QQ截图20200724161815

工作会议上,教学秘书和带教老师代表张娟、高欣、房舒等针对当前教学工作发言,从各自角度指出了当前医院教学工作存在问题和带教经验。顾红政首先介绍了医院带教工作的基本人员配置情况,其次指出了严重制约该院教学工作开展和提高的问题,主要体现在重视程度不够、规范化程度不足、教学质量不高这三个方面。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教学地位,准确定位教学医院的地位和重要性,提高全员对教学重要意义的认识,逐步做到医教并重;二是规范教学工作,通过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和定期组织学习沙龙等改进方法提高带教老师的教学水平及实习生的业务能力;三是严格监督考核,实行量化考核机制,将带教情况与职称评定、绩效分配挂钩,定期了解带教老师授课情况。同时指出,医学教育关乎医学未来的发展,而临床教学是医学人才培养很重要的一环。

QQ截图20200724161801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树立了教学工作的重要地位,指出了教学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为全面提升医院临床教学水平、塑造口腔专科品牌以及医院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高雨)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