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五小”夏令营 二十八年的坚持让孩子拥有快乐暑假

2020-07-27 10:07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现在开始授旗!”在年近八十的吴常庆主任宣读中,孩子们从陆村村谢副书记手中接过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宜城街道陆村村关工委“五小”夏令营旗,这是镇江市丹徒区宜城街道陆村村关工委“五小”夏令营迎来的第28个年头。

QQ图片20200727100559

80岁的吴常庆主任在宣读开营仪式

“五小”夏令营社会教育实践活动创建于1999年,这是陆村村关工委每年暑期的保留节目,也是路村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亮点之一。“五小”就是小主人、小公民、小标兵、小卫士、小天使,活动主要以绘画、书法、写作为主,有交通安全教育、有消防知识讲座。28年来,陆村村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秉承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初衷,在上级关工委的领导下,尽心尽力地举办好一年一度的夏令营活动,利用暑假时间把陆村村孩子们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教体融合、立德立行”,同时也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有益身心健康的去处,丰富农村孩子的暑期生活,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让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陆村村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始创于1992年8月,当时俗称“三山乡陆村大队关工小组”,以小学生为主体,利用寒暑假日,发动组织8-10名小学生,讲革命故事,争做学习标兵,讲解科学种田等有关知识,带领同学们深入田头看栽秧、走进茶场看采摘等。虽然每次活动规模不大,但内容丰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多次被丹徒区人民政府和三山乡人民政府评为先进集体。

QQ图片20200727100614

授旗仪式

2001年起,原来的陆村村关工小组改为“陆村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02年春天,吴常庆开始接受陆村村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干就是十八年。吴常庆在陆村村两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上级关工委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不负众望,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一班人,开拓创新、积极工作、谦虚好学、乐于奉献。自2002年以来,陆村村关工委的工作多次受到镇江市丹徒区谷阳镇(2007年之前)及宜城街道(2008年开始)关工委的表彰,其中获得市级文明单位2次,先进单位8次,乡镇先进集体7次,个人授镇江市关工委表彰1次,丹徒区关工委表彰2次。(杨柳 韦雪亮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