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四全媒体基层行 南昆仑 新闻

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做一颗永不倒下的“常青树”

2020-07-27 15:28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提到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相信大多数镇江人甚至江苏人都有耳闻。在法律服务市场日渐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却如日中天,凭着其独特的企业文化和团队实力笑到了最后,成为业界一颗“永不倒的常青树”。

走进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映入眼帘的是墙上挂着的一块块荣誉牌匾,“江苏省文明律师事务所”、“江苏省司法厅创先争优先进集体”、“江苏省优秀律师事务所”……这无疑是对南昆仑律师事务所成绩的最好肯定。前台摆放着各类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妇女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资料,律师们统一着白衬衫、黑西裤,尽显干练。往里走一点便是一个休息区,不少律师正在喝茶休息。

“我来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五年了,律所的文化比较特别,凝聚力较强。公司注重‘人和’,我们都把律所当作自己的家、自己的事业去奋斗,大家再一起很和睦。”今年28岁的马丹妮喝着咖啡,一脸幸福的说道。“你看,这里有面包机、空气炸锅、咖啡机等。律所每年会组织一次集体旅游,旅行地点都是征求大家的意见,而且前辈们‘传帮带’的意识很强,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

“法律是国家的灵魂”、“法律无处不在,保护你我”、“争做守法小标兵,我为自己签个名”……在休息区背面的一面墙上,写着一行行稚气的字。马丹妮介绍,2019年3月律所新区分所成立了青少年普法基地,通过法律知识的宣讲、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法律知识深入孩子心中。

据了解,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3年5月,最初由5位律师合伙借了3万元开始创办,2000年,由于国家改制,事务所从合作所变成合伙所。“20多年风风雨雨,一路走来非常不易。”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一级律师许世可感慨道。原来,在改制之际,律所也曾人心惶惶,矛盾重重。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心,当时正是创始人之一的京口区司法局副局长朱义顺,毅然决定放弃公务员的身份和大好政治前程,加入南昆仑律师事务所,为律所的稳定发展和顺利改制奠定了基础。

“近些年,朱义顺身体状况很差,身上常备速备救心丸。但是他仍然奋战在律所一线,用生命和健康来维护集体的团结和发展。南昆仑在遇到危机时的精神就是镇江律师精神。”

此外,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还热心公益,发挥职业优势,服务弱势群体。“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委托人甚至相关人的权益,以讲政治、顾大局的辩证思维,妥善处理矛盾。”

在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记者发现,这里的律师都很年轻,充满朝气。许世可介绍,注重培养年轻的律师团队也是南昆仑律所的一大特点,起初,律所有一部分人认为年轻律师是包袱,有一部分人认为是财富,镇江律师协会会长王小清和他的搭档周文波,为了年轻律师的成长付出了很多。王小清三年时间里从一个帅气小伙变成了满头白发的智者,而周文波突破重围,策划了年轻人培养计划,她通宵工作,把小孩交给老人照顾,忘我的工作促成了年轻人的快速成长。

“我们律所的文化是‘家文化’,以‘所’为‘家’,奉献吃亏是我们的主要特色。律所每年根据发展情况,设有一定比例的基金,作为青年律师的培养基金,给他们提供学习培训、年终奖励的机会。”

可喜的是,近年来,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年轻律师的成长发展迅速,多次在省、市技能大赛中获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成为律所新一代掌门人。出生于1988年的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佩被评为镇江市律师界首位镇江市“十佳杰出青年”;王小清获全国优秀党员称号,许世可获司法部创先争优党员律师标兵称号。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许世可率领的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团队提出的《关于创设“破产资产池”实现资源优化利用的建议》、《关于设立镇江市重组私募股权基金的建议》,被誉为全国首创”破产资产池”机制。

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默默耕耘,践行着“忠诚担当、明法笃行、务实诚信、团结奋进”的“镇江律师精神”,他们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证实着法律的公平与公正,他们用一个个斐然的成绩证实着律师队伍的责任与担当。(记者 朱浩)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