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四全媒体基层行 南昆仑 新闻

镇江律师亮剑为国内造船企业护航

2020-07-27 15:35

金山网讯   “明明是马来西亚船东违约,却恶人先告状,在新加坡告了我们国内的这家造船企业,当地法律还规定14天内答辩。“”面对记者采访,提起经办的第一起涉外案件,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敏记忆犹新,恍若昨日。

这是一起发生在国内造船企业和马来西亚船东之间的法律案件。2015年11月,造船企业按序时完成船舶制造,等待交付。“但是马来西亚船东以资金周转不利,请求延期交付,”据李敏介绍,造船企业考虑对方实际困难,便同意了对方的请求,经协商于2015年12月重新签署《交接船议定书》,约定待全款到位后,船东接船离港,最迟不应晚于2016年2月。可到期,对方不仅未能履行付款承诺,更加恶劣的是竟然于2016年7月底,抢先在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提起仲裁,以造船企业延期交付为由索赔。

接到通知书后,造船企业非常着急,随即组建工作团队,并慕名找到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我们所是镇江地区少数几家具备承办涉外案件的律师事务所。”因为英语水平高,精通国际法,作为业务骨干的李敏因此被抽调入律师团队中,随即赶赴新加坡开展紧张工作。李敏积极主动承担起与新加坡当地律师沟通和相关法律文书翻译斟酌等最为繁重琐碎的工作,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仲裁答辩书及仲裁反请求的提交工作。经过数次谈判,该案件最终圆满解决,对方不仅履约支付全额船款,还赔偿了违约金。

“通过这一次,我和团队同事都收获很多,特别是没有辜负委托人的信任,后来这家船厂专门聘请我们为法律顾问,建立起了常年法律服务关系。有了那次的经验,我后来也办过多次涉外法律案件,也都很成功很顺利。”李敏表示,伴随国家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多,无论是走出去,还是引进来,中国企业包括镇江本地企业乃至个人卷入涉外法律问题的可能性也在增加,作为一名中国律师应该不断加强学习,不但要学好本国法律熟悉国情,还要学好外语和国外特别是英美法系国家的法律知识。(金山网记者 李赟)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